8月就和朋友約好一同去觀賞這部電影,上映後卻一直挪不出悠閒時間。

 

在一通,「我等你下課直接去把電影看完吧,在拖下去就不想看了」的電話裡我們決定了,於是觀賞的場次晚上9點多,這是我們能去看的最早時段。

 

並決定到學者戲院看,因為從學校坐車還算順路也不怕找不到戲院,

 

不然離我們最近的是在公館那邊的戲院,只是路不太會走怕繞路浪費時間作罷,

 

學者戲院還算不錯,我們在威尼斯廳,廳不大僅是個小廳,螢幕卻算不錯大,

 

兩人都滿意,我們坐在最佳的位子,戲院沒播廣告沒預告片可看,

 

這不知算好還算壞就是了,晚上9點多也不算太晚吧,結果入場後一直都沒看到其他人,

 

正想如果到開映都沒有人時我們可以在院廳裡看到一半站起來叫一下或歡呼(耍呆,這部片實在沒有可以叫的FU,~)

 

沒想到影片正開始就冒出了兩個人,讓我們小失望一下,一同說「不能站起來叫了」(看來當時至少70%的衝動,我們是認真的XD)

 

這場電影確定收看人數僅4人。...

 

 

(在下來內容會有雷,不想被電到者麻煩請自行無視)

 

電影從頭到尾僅有小女孩的對白,朋友覺得很像在看Discovery動物記錄片,

而我覺得拍得算很不錯,大自然的風景很美,森林的場面讓我想起「小鹿斑比」的森林,

 

它是真實版,很懷疑法國導演是否也很愛「小鹿斑比」卡通片

 

「小鹿斑比」出現的動物們在「狐狸與我」中出現得像在擔任配角,我覺得很妙。

 

看這部片一路都在欣賞大自然的美與偉大,動物、昆蟲們的鳴叫聲與水流聲形成的自然樂章,很像放鬆音樂,視聽覺都享受,

 

但心裡一直在想外國的女孩都這麼勇敢而且厲害嗎?竟然不怕森林裡有老虎、狼..等會吃人的動物,而且也不怕會迷路,尤其狐狸漸漸接受女孩讓女孩靠近後,

 

女孩就盲目的追著狐狸跑不管狐狸去哪,怎麼都不會擔心呀,感覺她很愚蠢。

 

當女孩發現狐狸會聽她的笛聲過來找她後,她竟然興起要把狐狸當成寵物的念頭,

 

綑綁牠的脖子,狐狸當然不肯扯斷繩子後跑走

 

女孩卻任性的和狐狸說,如果不回來她要和牠絕交如此任性的話,讓我開始討厭這愚蠢的女孩。

 

狐狸跑走後又回來到了女孩家找她,狐狸的寬容與示好,

 

女孩不懂,她不懂上次狐狸被綑綁的不滿,任性貪婪想在擁有更多的佔有將狐狸馴服,

 

一副人類是很偉大的任何動物都要聽人類的話似的,我很討厭。

 

最後她辜負狐狸對她的信任,引狐狸入自己的房間關上房門,自由的狐狸發現無法在離開時非常不安開始像無頭蒼蠅般的亂撞

 

而這時女孩卻還不懂得開門讓狐狸安心,最後狐狸奪窗而出從二樓摔至地面,

 

 

那幕讓我很錯愕!我以為狐狸被害死了。

 

這時的女孩才稍微清醒到自己做了什麼傻事,她傷心的將狐狸抱回森林..狐狸的家。

 

之後過了不知多久受傷的狐狸出現了,好險原來只是受重傷沒死,

 

牠和女孩見面讓女孩知道牠沒死後作為告別再也沒有出現在女孩面前。

 

 

影片劇情大致算是落幕了,這是女孩長大後和小孩說的她的故事。

 

 

 

如果女孩不要那麼的貪婪又任性就好了,在這部片讓我強烈的感受到他暗喻著人類的貪婪

 

不管他人感受的自私,想要更多的貪心與任性還有野蠻的人性,安排狐狸奪窗摔出這幕

 

讓我對此片的溫馨感都消失了,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這片並不太適合給小孩看,

 

很容易誤導小孩耶,我是這麼覺得啦,因為影片幾乎沒有對白完全得看影片去自行體會。

 

另外除了要接近狐狸需要先馴養狐狸這件事外,其實根本就和「小王子」沒關係吧,

 

我最愛的小王子何時這麼惡劣過了!?,呵呵

 

小王子才沒有想過要把狐狸當寵物的馴服狐狸,小王子和狐狸是很好的朋友呀,

 

我有點上當的感覺,這改編的與小王子的故事除了早先的馴養狐狸方法外,

 

故事差很多主旨也不同了,讓我因「小王子」改編而進去看的心情,大失所望。

 

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狐狸,像柴犬(被稱為狐狸狗)、狐仙之類的故事或傳說..

 

 我都很喜歡。看「狐狸與我」狐狸摔落地面讓我一整晚都感覺會做惡夢,我討厭這種安排。

 

 

 

離開戲院後大約就晚上11點多了,從剛才電影的震驚中醒來等著的是讓我充滿緊張的事,

 

 那就是我一直都忘了所在位置並沒有捷運呀,眼看當我從發現去士林的公車

 

 末班車是1020時,我嚇到了,哇~我很怕回不去耶,

 

 剛剛有路過捷運站的公車跑走了這麼多台,每台幾乎末班車都是10點左右的呀

 

 朋友已經到對面她家的方向等公車了,她有可以直達到家的車

 

 嚇到,雖然有計程車,但是一個人那麼晚我不太敢坐,

 

 好險,再多等了10分鐘後,看到自己呆呆忘了時間不早會沒車原本執意的公車它末班車開來時,那真是像看到救命恩人。

 

這次看電影看的心情真是五味雜成呀,回到家的感覺好感動喔,感動著自己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